目前位置:主選單>華語師資班

華語師資班

南臺科技大學【華語師資證照與實務培訓班(第二十期)】

若您對本中心開辦之【華語師資培訓課程】還有任何疑問,
可參閱下方招生簡章、致電(+886-62533131 Ext.6010 ~ 6011)或e-mail(dept_chilance@stust.edu.tw)與本中心聯絡!

課程簡介:

襲捲全球的華語瘋,掀起世界各地對中文的好奇心,趕快搭上華語師資班的列車,一同為外國朋友揭開神秘的中文面紗!Times 雜誌曾專文報導曼哈坦區極缺華語教師,亦多次刊登全球「學漢語」專題報導,且教育部「邁向華語文教育產業輸出大國八年計劃」中亦將華語教師及華語教學助理輸出列為重點計劃,對於有志從事華語教學工作者,現在正是參加「華語師資證照與實務培訓班」最佳的時機。

南臺科技大學開辦『華語師資證照與實務培訓班第二十期』,全新課程改版,融入線上及實體課程,提供給您由淺入深、切合實用的課程,內容針對教育部證照考試五大科目及教學實務設計。本校華語師資班課程融合理論與實際教學,不只能輔導學員考照,更能提供有志從事華語教學者專業及實習的訓練。本課程更融入線上華語教學課程,讓有志從事華語教學工作者,能趕上未來教學趨勢,更能應用所學,培養第二專長。

課程內容:總時數計121小時

科目: 漢語語言學及教學

課程名稱

時數

漢語語言學概論

18

漢語語法教學與活動設計

3

華語發音教學

3

科目: 華語文教學理論及實務

課程名稱

時數

數位華語教學與應用

6

線上華語教學工具資源介紹與應用

3

華語測驗與評量

3

華語文教學概論

6

混成式教學設計

6

華語教學演練

4

華語教學實習

3

華語教材教法

6

漢字教學

6

兒童華語教學活動設計

3

華語線上教學設計與互動策略

6

華語教學策略與實務

6

華語教學活動設計與教具運用

6

班級經營與教學策略

3

華語詞彙與教學應用

3

科目: 國文

課程名稱

時數

國學常識

6

科目: 華人社會與文化

課程名稱

時數

華人社會與文化

6

臺灣文化教學活動設計

6

科目: 華語口語與表達及正音

課程名稱

時數

漢語拼音介紹

3

華語口語與表達練習

6

註: 本中心保留課程異動之權利。 

師資:

主要師資由本校及他校教授及華語資深教師親自授課(師資隨課程得彈性調整)。

報名資格:

大專以上畢業生或大學一年級以上之在學學生,國語標準,有志成為優秀華語文教師者或對華文教學有興趣者。
(
教育部證照考試規定大學畢業及應屆畢業生可報考)

招生人數:

即日起依報名順序錄取至額滿為止。

課程日期:

113年4月13日(星期六)至113年7月28日(星期日)

課程總時數及授課時間:

共121小時(以實際開課課表為準)。
(每週六)上午9:00-12:00、下午13:00-16:00
(
每週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6:00

※ 
教育部新修之規定,學校聘任專、兼任華語學分課程教師,應符合下列規定之一
1.具備國內外大專校院碩士以上學位,並具有本部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證書。
2.
具備國內外華語文教學相關系所碩士以上學位。
3.
具備國內外中國語文學臺灣文學或語言教學相關系所碩士以上學位,並於國內外大學對外華語教學師資培訓班修習一百二十個小時以上之課程,獲有證書。

課程費用:

新臺幣24,000元(含上課教材費、講義費)。
(
一) 學費優惠方案
:南臺校友、教職員工及在校生九折優待,報名時請出示或繳交證件影本,可享九折優惠,計新臺幣21,600元整(含上課教材費、講義費)。
(
二) 
收費方式:僅收匯票,不收現金。

報名方式:

(一)報名前,請務必詳閱所有相關規定,若有任何報考疑問,請於報名前洽本校華語中心確認。
(
二)請上網填寫線上報名表單:
GOOGLE表單(請點我)
(
三)資料繳交方式:
      1. 
繳交日期:待收到中心email《開班通知》起,至113年3月1日(星期五)止。
      2. 
繳交時間: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30。
      3. 
繳交地點:華語中心(L棟3 樓307辦公室)。
      4. 
繳交資料清單:
          (1) 
最高學歷或學生證影本。
          (2) 
學費匯票(抬頭:南臺學校財團法人南臺科技大學)請留意皆為正楷字體
;請報名者收到華語中心信件或電話通知後,才可購買並繳交學費匯票。
     5. 
繳交方式:現場或郵寄繳交方式皆可。
         (1)
現場繳件請親自至本校華語中心辦公室(L棟307)繳交。
         (2)
通訊郵寄:請以掛號郵寄至(71005 台南縣永康區南臺街一號 南臺科技大學華語中心收),
                                
以113年3月1日
(星期五)郵戳為憑,逾期不予受理。
     
6. 若報名資格不符、未於前述期限前完成繳交或資料不齊全,視同未完成報名手續。
     
7.  南臺科技大學華語中心:程小姐及蔡小姐 06-2533131*6010。

規範:

(一)學員缺課總時數若達三分之一(含)以上,不論任何事由,不發給結業證明書。亦不能轉移到下一期補上課,請學員報名時,考慮清楚。
(
二)學員如果沒參加華語教學實習及華語教學演練實作課程,此為結業評量之一部分,證書上不加註華語教學演練及教學實習的修習時數,學員不得有任何異議。
(
三)報名人數若未達開班人數,中心有權延後報名日期,決定是否開課。如屆時人數不足,則不予開班,所繳費用無息退還,學員不得有任何異議。
(
四)若因個人因素無法上課或插班加入課程,恕無法提供補課服務,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
五)當學員完成報名繳費後,因故申請退費,依照教育部專科以上學校推廣教育實施辦法第十七條辦理
     1.
學員自報名繳費後至開班上課日前申請退費者,退還已繳學分費、雜費等各項費用之九成。
       
自開班上課之日起算未逾全期三分之一申請退費者,退還已繳學分費、雜費等各項費用之半數。
       
開班上課時間已逾全期三分之一始申請退費者,不予退還。
     2.
學校因故未能開班上課,應全額退還已繳費用。
(
六)如遇疫情或不可抗因素,原實體課會改為線上課程。依台南市政府任一單位公告停課即延期,本中心將通知擇日補課。
(
七)若無電腦設備之學員,就讀線上課程,或請至本校電腦教室上課。
(
八)本中心保留有關課程更動,授課時間更動,以及授課教師更動權利

結業:

(一)學員全程參與研習,依科目要求完成學業者,由本校華語中心發給121個小時結業證明(中、英文版)。
(
二) 南臺科技大學目前招收數百多位國際學生,未來有越來越多的外籍生至本校學習中文,本中心儲備師資需求日增,往後本校華語兼課儲備教師甄試,持有本校華語師資班結業證書者,優先考慮或推薦。表現優良者,有機會獲聘為暑期遊學團導師或校外教學助教(以會日文或韓文者優先)。